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大公投全敗 朱立倫:努力不夠 勿找戰犯

  • 時間:2021-12-18 19: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四大公投全敗 朱立倫:努力不夠 勿找戰犯
面對四大公投全未通過,朱立倫表示會承擔責任,也呼籲勿找戰犯。(國民黨提供)

四大公投全部未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1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向黨內同志與支持者致歉,他指「公投已死」,但也承認國民黨努力不夠,才會導致開票結果與民調產生這麼大的落差,他會負起責任,並呼籲找回戰友、勿找戰犯。

由國民黨提案的反萊豬、公投綁大選,以及由民間人士與民間團體提出的重啟核四、珍愛藻礁四大公投案全都不通過,國民黨主席朱立倫18日晚間舉行記者會,向所有支持者、黨員同志、志工與夥伴致歉與致謝。他表示,這次的公投結果對獨裁政府是個勝利,但對台灣民主是很大的傷害,因為「公投已死」。他說:『(原音)這一次對台灣的民主是多大的傷害,因為公投已死,公投已死,今後大概也很難再有任何的公投案,在這樣鳥籠式的公投制度之下可以來通過。』

朱立倫指出,4張同意與4張不同意的票數都很接近,可看出是藍綠基本盤,加上這是第一次單獨舉行公投,許多選民因為工作、學業,甚至天氣等因素,沒有出來投票,投票率創下新低。

朱立倫表示,國民黨、尤其是他自己必須承認努力不夠,無法召喚每位選民出來投票,導致投票結果與民調產生這麼大的落差,他身為黨主席,必須承擔責任,他也呼籲把戰友找回來,不要再去找戰犯。他說:『(原音)我再一次地強調,我作為黨主席,我負最大的責任,我必須承擔,我們現在趕快把戰友找回來,不要找戰犯。』

朱立倫強調,國民黨未來會再努力擴大基本盤,接下來會跳脫議題設定,關心許多民生議題,包括高房價、低薪資、高通膨、疫情後的經濟等問題,以及碳排放等民生問題;在明年1月9日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補選後,國民黨也會針對2022年地方選舉展開全面布局,確保藍軍獲得最大支持。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