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核四未來規劃 王美花:朝資產極大化

  • 時間:2021-12-18 20: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楊文君
核四未來規劃 王美花:朝資產極大化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 / 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今天(18日)投、開票,不同意票皆高過同意票,針對重啟核四一案不通過,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行政院表示,這顯示核四要重啟是困難重重,後續將會督導台電將核四資產極大化,明年也會提出能源轉型路徑。

針對核四議題,經濟部長王美花指出,公投結果證明,社會主流意見都認為核四重啟困難重重,並不是適合的選項。後續關於核四的轉型再利用,經濟部會督導台電朝價值極大化方向規劃。她說:『(原音)這次大家也清楚表達,核四的安全要重啟是困難重重,所以公投之後,後續我們也會督導台電針對核四資產極大化,也會跟地方溝通做後續將關規劃。』

王美花也提到,政府明年會提出能源轉型路徑,對台灣來說,一定是先低碳、後零碳,對於淨零碳排的工作,都會跨部會努力執行。

經濟部也透過新聞稿表示,感謝國人透過民主決定,再次確認國家前進的方向是正確的,在公投期間的大型社會討論,也讓大家更進一步了解各項政策的影響。公投結果代表絕大多數國人都認為,目前政府的政策方向應持續推動,而經濟部做為相關政策的執行單位,也會持續努力推動,爭取國家最大利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