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感謝人民表示對政策的堅持 蘇貞昌:公投結果無關內閣異動

  • 時間:2021-12-18 21: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感謝人民表示對政策的堅持 蘇貞昌:公投結果無關內閣異動
四大公投結果18日晚間出爐,行政院長蘇貞昌感謝國人用民權表示對政府政策的堅持。(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四大公投結果今天(18日)晚間出爐,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感謝國人用民權表示對政府政策的堅持,讓執政團隊更有信心,也會更努力完成人民託付。蘇貞昌表示,政府一定會就這次公投結果,更謙卑、更努力、更堅定地為人民服務。蘇揆也表示,公投是對「事」的選擇,因此也跟內閣異動沒有關係。

四大公投結果18日晚間出爐,四案得票都沒有達到495萬票的門檻,且四案不同意票皆高於同意票。行政院長蘇貞昌晚間率領相關部會首長舉行記者會表示,感謝國人用民權表達對政府政策的堅持,對於這次公投過程的不同意見,政府仔細聆聽,對於相關的疑慮,政府會做更周延的考慮。

蘇貞昌表示,這是台灣首次與大選脫勾的公投,台灣社會針對公投題目深入討論,非常值得肯定。蘇貞昌表示,政府會更謙卑、更努力、更堅定為人民服務,讓台灣更好。他說:『(原音)但台灣第一次直接只針對公投題目,來進行非常理性、仔細、各方面的溝通,讓民主更成熟,讓各種問題能夠更理性、更深入、更完整討論,這非常值得肯定。』

蘇貞昌表示,這次公投投票率雖然沒有過半,這正是因為政府降低公投門檻的關係,且這次投票率比過去綁大選的公投高很多,台灣人落實直接民權很不簡單。

蘇貞昌表示,公投本就應該就事論事,但有政黨操作成倒閣公投,或對政府的不信任投票,都偏離公投意旨,人民的集體智慧已經很清楚,他身為行政院長會努力以這樣的態度帶領團隊為人民服務。他也說,公投結果跟人沒有關係,也跟內閣改組沒有關係。

相關留言

4大公投案沒過門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