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譴責拜登無力阻止非法移民 德州自行興建美墨圍牆

  • 時間:2021-12-19 10:5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譴責拜登無力阻止非法移民 德州自行興建美墨圍牆
共和黨籍的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AP/達志影像)

共和黨籍的美國德州州長艾波特(Greg Abbott)18日表示,德州已開始在與墨西哥的邊界修築自己的鋼條「圍牆」。他並且譴責民主黨的總統拜登(Joe Biden)在遏止非法移民方面,做得不夠。

艾波特在記者會上表示,「德州正在做美國任何一州都前所未見的舉動…在我國邊界興建捍衛美國和我們自己州主權的牆」。

艾波特在里奧格蘭德市(Rio Grande City),站在一輛起重機和鋼條前表示,這座牆的「理由只有一個,那就是因為拜登政府沒有做好工作」。

艾波特被認為有角逐白宮大位的野心。他譴責拜登的邊界政策,造成「致命的後果」。他說,「你們看到我們身後的這面牆,是川普(Donald Trump)總統建造的邊界圍牆的複製品,同樣的材質,同樣的概念」。

美國前總統川普4年任期內最為人所知的行動之一,就是在美墨邊境修建圍牆。儘管他在4年任期內設法建造的727公里圍牆的大部分,都是用現存的護欄替代。

在拜登於今年1月上任後,修築圍牆的工作宣告停止。但拜登的移民政策遭各方批評,左翼人士譴責嚴厲的移民政策仍然存在,但右翼則要求必須更強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