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落幕/郭台銘斷言明年缺電 柯文哲籲政府要解決問題

  • 時間:2021-12-19 11:4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公投落幕/郭台銘斷言明年缺電 柯文哲籲政府要解決問題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指出,不論人民用什麼思維做出公投決定,但明年一定會缺電。 (圖:中央社)

四大公投案投票結果出爐,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19日)表示,投票不是投爽的,呼籲政府還是要真的解決問題;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推估,台灣明年一定會缺電,大家要做好準備。

公投落幕,台北市長柯文哲19日上午出席台北馬拉松活動時指出,核四與藻礁問題有連貫性,現在投完票,問題還沒解決,台灣的產業政策要怎麼走,這都要想想看。柯文哲:『(原音)今天不是只有投票,問題是要真的解決問題,像核四我是主張認賠殺出,問題是你認賠殺出,我跟你講3千億要結帳,還有那電力你還是缺乏要怎麼解決,所以說投票不是投爽的,問題要解決。』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則在前往新北三峽祭拜前妻時,被媒體問及對公投結果的看法。郭台銘表示,不管人民是用什麼樣的思維來做相關決定,這就是民主,不過,有一點要提醒的就是能源問題。郭台銘:『(原音)我幾乎可以確定的是明年是一定缺電,大家要有心理準備,明年是一定缺電,工業也會缺電,家庭也會缺電,那麼既然大家就做了一個決定,那大家對缺電將來就不要埋怨,要對缺電做出你應該有的準備。』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上午則出席台中市第二選區立委參選人顏寬恒競選總部成立大會,朱立倫對於公投及新北市長侯友宜的「戰犯問題」,不願再多談,僅表示一定會繼續努力、繼續加油,絕對不會氣餒。

延伸閱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