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俄打壓反對派 納瓦尼盟友老父也遭牽連

  • 時間:2021-12-19 17:4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俄打壓反對派 納瓦尼盟友老父也遭牽連
伊凡.日丹諾夫目前流亡海外,他曾說,對他父親的控案,是俄國當局意圖對他的政治活動施加懲處。(資料照/AFP)

律師表示,俄羅斯反對派領袖納瓦尼(Alexei Navalny)親密盟友之一伊凡.日丹諾夫(Ivan Zhdanov)已經退休的父親,今天(19日)被俄羅斯法庭以涉及一起貪污案的罪名,判處3年緩刑。

反對派人士指稱,這個案件並沒有法律依據。

納瓦尼是俄羅斯最敢批評克里姆林宮的人物,去年8月遭到疑似前蘇聯時代的神經毒劑諾維喬克(Novichok)攻擊,前往德國救治;今年2月間從德國返國後就被逮捕,並被以違反假釋規定判刑兩年半,目前仍在獄中服刑。

律師先前表示,檢察官依詐欺和偽造等罪名,對伊凡.日丹諾夫(Ivan Zhdanov)的父親、67歲的尤里.日丹諾夫(Ivan Zhdanov)求處3年監禁。

尤里.日丹諾夫否認被控的犯行,並在遭審前已被拘留了幾個月,在今天被判緩刑後獲釋。

俄羅斯今年以極端主義的罪名,查禁納瓦尼的政治網絡,這是打壓納瓦尼集團的部分行動。

伊凡.日丹諾夫目前流亡海外,他曾說,對他父親的控案,是當局意圖對他的政治活動施加懲處。

日丹諾夫是納瓦尼創辦的「反貪腐基金會」(Anti-Corruption Foundation, FBK)主管。但該基金會已在6月間遭莫斯科法院列為「恐怖主義與極端主義」組織,指控他們在俄羅斯策劃一場西方支持的動亂。

日丹諾夫也在8月間被俄羅斯調查委員會(Investigative Committee)提起刑事訴訟,指控他涉及「收集資金、提供融資服務,蓄意資助一個極端主義組織。」這項罪名一旦成立,最高可判處8年徒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