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否認控訴被性侵 聲稱發文遭誤解

  • 時間:2021-12-20 07:0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彭帥否認控訴被性侵 聲稱發文遭誤解
彭帥否認控訴被性侵,聲稱發文遭誤解。 (圖:翻拍自聯合早報)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9日表示,她從未指控任何人性侵,她上月初在社群媒體的發文是遭到誤解。

彭帥在看似指控中國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過去曾性侵她之後,她的安危就受到國際網壇和人權團體的關注。她在發文後隨即消失在大眾面前近3週。

彭帥19日在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發表影音指出,「首先,我得強調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我,我必須明確強調這點」。

這是彭帥首次面對攝影鏡頭公開談論這起事件,當時她出席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越野滑雪賽。

彭帥表示,那篇發表在微博、並已迅速刪除的發文是「私事」。

35歲的彭帥在影片中說,對於她的微博發文「大家有很多的誤解」。不過她並未詳細說明。

彭帥還說她一直住在北京家裡,沒有人監視。彭帥沒有提及張高麗此人。

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月初表示,基於對彭帥所受待遇和其他球員安全的關切,將立即暫停在中國的賽事。

針對彭帥19日的言論,WTA並未立即回應路透社的置評要求。

彭帥也在影片中指出,她曾在上月致函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否認她控訴遭到性侵,還說中國官媒就她致函的英文翻譯版本完全正確。

賽門當時表示,他「很難相信」彭帥真的寫了這封電郵。

據聯合早報的報導,19日在上海舉行的國際越野滑雪賽,彭帥和包括美國職籃NBA前球星姚明在內的其他體壇明星,在5樓的看台看了大約20分鐘的比賽。

彭帥身穿打印「中國」字樣的紅色T恤,以及鑲著中國國旗的黑色夾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