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未過明年必缺電? 王美花2理由反駁郭董預言

  • 時間:2021-12-20 10: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公投未過明年必缺電? 王美花2理由反駁郭董預言
經濟部長王美花。(資料照片/CNA)

1218四大公投全數未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稱明年勢必缺電。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0日)在立法院受訪時強調,三接外推方案使得完工時間延後2.5年,並有非常多配套來確保供電,而核四即便要重啟也是11年後的事情,因此,珍愛藻礁、重啟核四公投與明年電力調度是不同議題。

攸關蔡政府能源政策的珍愛藻礁、重啟核四等兩大公投皆確定沒有通過,鴻海創辦人郭台銘19日受訪時,對於公投結果感到憂心,強調「明年是一定缺電,大家要有心理準備」。

對此,經濟部長王美花20日赴立法院經委會參與經濟部預算審查,並在受訪時作出回應。她指出,中油第三天然氣接收站外推方案,儘管完工期限因此延後2年半,但是有非常多的配套,包括氣源調度、以大潭8、9號機這種高效率機組來取代舊機組,還有需量反應等方式來穩定供電,且核四即便重啟也不會在明年上線,兩項公投其實都與明年電力無關。她說:『(原音)至於核四的問題,我們一再跟大家講,核四第一個,安全的問題就是最大問題,即使他要重啟也是11年後的問題,他絕對不是短期的電力問題,所以公投跟我們的電力調度,我想是不太一樣的問題,我們當然對現在台灣的經濟發展,我們一定會確保穩定的供電。』

至於核四未來命運,王美花表示,會盡快與台電討論如何將核四資產最大化,且政府很重視地方的意見,會與地方做溝通,後面有很多事情要趕快來處理。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