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0萬份「i原券」只發出6成 原民會:很多人沒「台灣Pay」

  • 時間:2021-12-20 10: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10萬份「i原券」只發出6成 原民會:很多人沒「台灣Pay」
原民會推出的「i原券」。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今天(20日)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就原民文創及春節景點推廣進行專案報告,並強調文創產業跟部落旅遊是原民會未來的重點工作。立委關切五倍券加碼的「i原券」為何只兌領了6成?夷將則坦言很多消費者沒有「台灣Pay」,無法抽籤。

政府之前推出「振興五倍券」,各部會也準備加碼券鼓勵消費。原民會的10萬份「i原券」面額新台1,000元更是各部會最高,但迄今卻只兌領了6萬份。民進黨立委王美惠20日在立院內政委員會質詢時,也關切「i原券」兌領不踴躍的問題,並要求原民會加強推廣。

原民會主委夷將‧拔路兒(Icyang Parod)答詢表示,主要是因為許多消費者沒有使用「台灣Pay」的習慣,無法參加抽籤,後續原民會已再推出行動支付回饋方案,希望鼓勵民眾使用。夷將說:『(原音)就是因為很多消費者沒有台灣支付這樣一個習慣,所以他們沒有辦法抽籤。(委員:這樣喔。)所以我們後來再搭配行動支付的原因在這個地方,兩邊這樣互相搭配之後,我想我們的預算可能還不夠用。』

至於原民文創與春節景點的報告,夷將則強調,原民會已訂定「原住民族亮點產業推升四年計畫」,從明年起中長程規畫,文創產業跟部落旅遊兩個項目,都是未來的重點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