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防堵Omicron 泰國計劃對外國旅客重啟強制隔離

  • 時間:2021-12-20 12:4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防堵Omicron 泰國計劃對外國旅客重啟強制隔離
泰國計畫對外國旅客重啟強制隔離。圖為曼谷一處醫院外民眾排隊等待檢測。 (圖:中央社)

泰國公共衛生部長阿努廷(Anutin Charnvirakul)今天(20日)表示,由於擔心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擴散,公衛部將提議對外國旅客重新祭出強制隔離。

阿努廷說,這項建議將取消目前針對已接種疫苗旅客的隔離豁免,恢復旅館隔離與「沙盒」(sandbox)計畫,也就是允許在一個具體位置內自由行動。

阿努廷表示,「很快」就會把這項提議交給政府的COVID-19工作小組,他沒有做進一步的說明。

在阿努廷發表這番言論的數週前,泰國才剛在11月對外國旅客重新開放,結束近18個月的嚴格入境政策。這項政策已導致泰國觀光崩潰,觀光旅遊是泰國的重要產業,也是經驗的驅動力,在2019年曾吸引4千萬名遊客。

阿努廷表示,泰國截至目前已發現63人感染Omicron變異株,其中1人是本土病例,其餘則是境外移入。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