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彭帥否認曾控訴被性侵  WTA不相信

  • 時間:2021-12-20 13: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彭帥否認曾控訴被性侵  WTA不相信
彭帥否認控訴被性侵,聲稱發文遭誤解。 (圖:翻拍自聯合早報)

中國網球女將彭帥11月2日在自己的新浪微博帳號,指控遭國務院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引發外界對她安危的關切。彭帥19日首次接受媒體訪問。她表示,從未指控遭任何人性侵,11月初在社群媒體的發文遭到誤解,並強調自己很自由。不過,這番說詞並未說服世界女子職業網球協會(WTA)。

彭帥19日現身「2021國際雪聯城市越野滑雪中國巡迴賽上海楊浦站」決賽現場,並接受新加坡媒體聯合早報的視訊訪談,否認曾指控遭性侵。但這並未緩解WTA的擔憂。WTA在今天(20日)強調,仍然「嚴重關切她的狀況,以及她是否有不受監視或脅迫的溝通能力」。

35歲的彭帥是中國最知名的體育明星之一,曾拿下溫布頓(Wimbledon)和法國公開賽(French Open)的女子雙打冠軍。她上月初在社群媒體上指控遭張高麗性侵,兩人並發展了一段維持數年的不倫關係。儘管貼文立即被刪除,但已經引發熱議以及國際關切,包括聯合國、美國白宮以及其它網壇名將都曾發聲,要求中國保證她的安全。

在接受聯合早報訪問時,彭帥否認曾指控遭性侵,「我要強調非常重要的一點,我從未說過或寫過任何人性侵我,這一點我要非常強調清楚的」。

在被問到關於11月初在微博的貼文時,彭帥回應,這是「私人的事」,「遭到許多誤解」。但她並未進一步做說明。

根據影片畫面,記者問她是能夠自由行動,是否遭監視,彭帥回應,她自己一直很自由。

記者又問,中國官媒環球電視網(CGTN)曾在推特公布一封聲稱是彭帥寫給WTA主席賽門(Steve Simon),宣稱性侵不是事實、自己很好的電子郵件是否真實。彭帥回應,這封信的中文都是她本人寫的,而且「完全出自本人的意願」。

但這並未化解疑慮、當時賽門表示,他「很難相信彭帥這封電子郵件」,並質疑她是否真的可以自由公開發言。

對於聯合早報的最新報導,WTA表示,關於彭帥的安危,仍無法被說服。WTA在給法新社的一份聲明中說,「我們仍然堅定地呼籲,在不受審查的情況下,對她的性侵指控進行全面、公平和透明的調查」。

由於彭帥事件,WTA已宣布暫停舉辦包括香港在內的在中國的所有賽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