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至少208死 災區急需飲水食物

  • 時間:2021-12-20 13:4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至少208死 災區急需飲水食物
強颱雷伊重創菲律賓。(AFP)

今年侵襲菲律賓的最強颱風雷伊(Typhoon Rai),造成的死亡人數在今天(20日)超過200人,而絕望的倖存者則懇請緊急提供飲用水和食物。

菲律賓紅十字會(Philippine Red Cross)通報,颱風雷伊把住家、醫院和學校「撕成碎片」,讓沿岸地區「全毀了」。

這場暴風雨掀飛屋頂、連根拔起大樹、吹倒電線桿、摧毀木造房屋、淹沒村莊,災情堪比2013年的海燕颱風(Typhoon Haiyan)。

菲律賓警方表示,颱風雷伊造成至少208人罹難、還有52人下落不明,是近年來侵襲菲律賓最致命的風暴之一。

雷伊16日侵襲菲律賓時造成超過30萬人逃離家園和海濱度假村。遭受雷伊重創的蘇瑞高市(Surigao)街頭小販阿松森(Ferry Asuncion)說,「我們的處境令人非常絕望」,居民急需「飲用水和食物」。

重災區之一的保和島(Bohol,又稱薄荷島)省長黃嚴輝(Arthur Yap)在官方臉書表示,至少有80人喪命,島上已宣佈進入緊急狀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