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拜會證嚴法師 感謝慈濟捐贈疫苗、穩定民心

  • 時間:2021-12-20 15: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拜會證嚴法師 感謝慈濟捐贈疫苗、穩定民心
蔡英文總統(左)拜會證嚴法師(右),感謝慈濟捐贈BNT疫苗,不但穩定民心,也撐了政府一把。(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總統今天(20日)上午前往花蓮慈濟靜思精舍拜會證嚴法師。總統感謝慈濟基金會捐贈疫苗、協助抗疫的付出與貢獻,並肯定慈濟在這麼多年來為台灣社會提供穩定力量。總統表示,她相信只要民心穩定,台灣就能展現韌性、度過困難。

蔡英文總統抵達慈濟靜思精舍後,首先至大殿禮佛,隨後與證嚴法師等人晤談。總統表示,她本來在前段時間就要到花蓮感謝證嚴法師和慈濟在疫情最困難的時候站出來,與台積電及鴻海永齡基金會一起幫助台灣取得當時最缺乏的疫苗,她也曾透過視訊向證嚴法師致謝。

總統認為,在最困難的時候,有慈濟、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等民間組織撐政府一把,對安定台灣的民心非常重要。她指出,那段時間,全球疫苗供給都很緊張,但有慈濟這樣一個不僅在台灣、也在全世界都受到敬重的民間組織站出來,對台灣人來講,是一個很好的心理支柱;尤其BNT疫苗是優先提供年輕人及學生族群施打,雖然這對慈濟來說,財務壓力很大,但是對台灣是一件很大的功德,她很感謝證嚴法師的決心及氣魄,在最困難的時候能夠站出來幫忙政府。

總統也表示,她相信只要民心穩定,台灣就能展現韌性、度過困難。總統:『(原音)經過這一次以後,我覺得台灣未來在面對更多的挑戰,其實台灣的韌性蠻強的,主要的就是我們的社會裡面有很多組織能夠跟政府一起協力,讓整個民心可以穩定。再困難的事情,只要民心穩定,我們都可以處理,也可以度過。』

總統並推崇慈濟是台灣一個很重要的國力延伸,從慈善及人心最深處的層次帶領台灣走出去,這是非常大的功德。她也感謝慈濟這麼多年來為台灣社會提供穩定的力量,並表示,對台灣這個面臨這麼多挑戰的國家來說,有一個很重要的穩定力量,是台灣人的福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