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遭以色列攻擊 伊朗將作岀「粉碎性」回應

  • 時間:2021-12-20 15: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若遭以色列攻擊 伊朗將作岀「粉碎性」回應
伊朗少將拉昔表示,伊朗將以「粉碎性」的回應報復以色列的任何攻擊。(圖取自推特)

伊朗最高國家安全委員會的新聞網站「努爾新聞網(Nournews)」報導,伊朗少將拉昔(Gholamali Rashid)表示,伊朗將以「粉碎性」的回應報復以色列的任何攻擊。

拉昔表示,「如果以色列對伊朗發動攻擊,我們的武裝部隊將立即攻擊所有曾用來進行此種侵略行徑的中心、基地、路線以及空間。」

拉昔在19日展開的一項軍事演習期間,發表以上談話。

在此之前,伊朗南部的布什爾(Bushehr)核電廠週遭,今天清晨傳出防空砲火的聲音,引發猜測。

隨後,伊朗半官方的法斯通訊社(Fars)引述1名官員指出,這是防空演習的結果,這項演習目的在提升防空系統的能力。

這名官員指出,「這項演習發生在當地時間今天清晨5點鐘(台灣時間今天上午9點30分),並與武裝部隊進行了充分的準備和協調。」

伊朗與美國之間有關重啟2015年伊朗核子協議的間接會談已經恢復,目前正持續進行之中,但未有具體進展。

伊朗的宿敵以色列向來反對伊朗核子協議,認為這項協議威脅到以色列的國家安全。

以色列已經警告,如果無法以外交途徑遏阻伊朗快速推進的核子計畫,以色列將改採其他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