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撒古流疑涉性侵 國藝會:是否撤其國家文藝獎將提董事會討論

  • 時間:2021-12-20 18:4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撒古流疑涉性侵  國藝會:是否撤其國家文藝獎將提董事會討論
撒古流疑涉性侵,國藝會表示,是否撤其國家文藝獎殊榮,將提董事會討論。(擷取自國藝會官網)

原住民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捲入性侵疑雲,引發藝文圈關注。除了台北市立美術館公告,在事件未明朗前,先暫緩其參加第59屆威尼斯雙年展台灣館參展展務;原本支持撒古流參與2022第15屆德國卡塞爾文件展的國藝會,也發佈聲明將暫緩贊助;至於是否撤銷撒古流國家文藝獎殊榮,由於現行辦法並無撤銷獎項機制,國藝會表示將提報董事會討論。

針對藝術家撒古流‧巴瓦瓦隆所捲入性侵疑雲,國藝會兩點聲明:

一、針對本會支持台灣藝術家參展15屆卡塞爾文件展一案,本會將在尊重德國展方及不影響全體藝術家/團體獲邀參展之權益下,先行暫緩贊助撒古流‧巴瓦瓦隆之展覽製作。

二、針對可否撤銷國家文藝獎得主資格之問題,因國家文藝獎之評選與頒發係依「國家文藝獎設置辦法」辦理,現行辦法中並無撤銷獎項之機制,因「國家文藝獎設置辦法」之制定與修正屬本會董事會權責,本會擬將相關議題提請董事會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