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陽明交大產學創新學院揭牌 蔡總統:產學緊密合作打半導體世界盃

  • 時間:2021-12-21 11:5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陽明交大產學創新學院揭牌 蔡總統:產學緊密合作打半導體世界盃
蔡英文總統 (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內第一所產學合作的人才培育機構,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今天(21日)揭牌。蔡英文總統出席揭牌典禮致詞時表示,這是一個很有遠見的規劃,政府鬆綁法規,引進企業資源,培育半導體產業頂尖人才,為台灣未來科技產業人才超前部署。她期待,這個新模式能為台灣下世代科技產業注入新動能,產學緊密合作,一起打半導體和高科技產業的世界盃。

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21日揭牌,包括蔡英文總統、行政院長蘇貞昌、新竹市長林智堅,以及宏碁集團創辦人施振榮等產業界代表都出席。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半導體產業人才培育面臨挑戰,目前培養人才的速度和體制都有不足的地方,因此政府打破法規限制,引進沙盒觀念,創立人才養成機構。同時,將產業資源引進學界,參與學程設計、教學過程,培育出可以投入產業的人才。

蔡總統表示,希望藉由這個新模式培養最頂尖的半導體人才,也可成為其他領域培育人才的模式。她期許,陽明交大產學創新研究學院只許成功、不許失敗,可以源源不斷供應高科技人才。蔡總統說:『(原音)所以各位一定要成功,各位成功了,我們將來有很多不同產業也可以借用這個模式。同樣我們現在正在進行的就是金融學院,也是採用同樣的模式,來培育下個世代所需要的,能夠熟悉產業,而且熟悉金融的各種商品的設計等等的這種人才,我們希望能夠快速養成。』

她指出,全球經濟產生很大變化,台灣靠著半導體產業在這一波變動中一枝獨秀,各國都很羨慕台灣擁有完整的半導體產業生態系,這對科技國家的形象養成非常重要。

蔡總統感謝陽明交大培養科技人才,為護國群山打下穩固基礎,為了持續維持台灣在全球半導體產業的頂尖地位,培養下世代的高科技人才,陽明交大產學創新研究學院將以產學共創雙向模式,投入次世代半導體、人工智慧、量子運算等研究,為台灣未來產業發展超前部署。

蔡總統表示,期待這個新模式能為台灣下世代科技產業注入新動能,產學緊密合作,一起國際佈局,一起打半導體和高科技產業的世界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