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各項關鍵經貿議題合作

  • 時間:2021-12-21 12:3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外交部:持續深化台美各項關鍵經貿議題合作
針對公投後的台美經貿關係,外交部21日表示,會持續深化與美方在各項關鍵經貿議題的合作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公投之後的台、美經貿關係,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1日)在回應媒體詢問時指出,美國國務院及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在公投後都表示,將與台灣就食品、農產品出口等相關議題持續尋求建設性互動;而我方則要強調,台美全球夥伴關係緊密友好,雙方就經貿議題的溝通管道一向順暢。

歐江安說:『(原音)外交部會與主政的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跟經濟部等相關部會持續共同努力,透過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TIFA)、經濟繁榮夥伴對話(EPPD)等平台,在台灣跟美國共享的良好基礎上,持續深化我方與美方在各項關鍵經貿議題的合作。』

外交部表示,這次台灣舉行公投,不僅再次見證台灣民主制度的成熟,公投結果更傳遞台灣人民希望走向世界、積極參與國際的意願。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