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受限法規 郵局數位帳戶上路計畫擬延後

  • 時間:2021-12-21 12:3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受限法規  郵局數位帳戶上路計畫擬延後
受限法規, 郵局數位帳戶上路計畫擬延後。 (資料照片/中央社)

中華郵政公司原本預計明年(2022年)元月推出數位存款帳戶,但後來發現受限法規,民眾在郵局的實體與數位帳戶只能2擇1,評估效益不佳,計畫可能延後,並將向金管會爭取放寬規定。

根據交通部向立法院提出的2022年業務報告,其中在提升郵政服務效率部分,為打造數位、友善金融環境,督導中華郵政提供民眾以網路方式線上開立數位存款帳戶,預計今年底完成內部試營運作業,明年1月開放民眾申辦。

不過,交通部今天(21日)預告的明年元月上路新措施,並無中華郵政開放數位存款帳戶項目。

中華郵政今天指出,根據「郵政儲金匯兌法」規定,民眾申辦的郵局帳戶,每人或每一團體只限一戶,目前已有實體帳戶者,申辦數位帳戶後,實體帳戶就要結清,評估效益不理想,開辦計畫可能延後,並將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爭取放寬規定,讓民眾的郵局帳戶可以在實體及數位都能各有一戶。目前郵局的存簿儲金帳戶約2700多萬戶。

交通部預告明年1月上路的新措施只有兩項,一是日前高速公路局宣布,取消國道散落物處理時間未達30分鐘免收取費用的規定,另一項是今年12月下旬才會公告的「高雄港離岸風電作業船收費方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