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德海軍司令:巴伐利亞號穿越南海 助維護國際秩序

  • 時間:2021-12-22 07:0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德海軍司令:巴伐利亞號穿越南海 助維護國際秩序
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停靠新加坡,21日舉行歡迎式,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登艦致詞。(德國駐新加坡大使館提供) (圖:中央社)

暌違近20年,德國軍艦日前進入南海。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Kay-Achim Schonbach)21日說,這對維護太平洋地區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有具體貢獻;也盼這次印太部署深化與區域內國家的安全關係。

時隔近20年,德國再度派出軍艦到印太區域。德國布蘭登堡級巡防艦「巴伐利亞號」(Bayern)日前穿越南海後,20日抵達新加坡樟宜海軍基地,預計停留至明年1月初。

德國海軍司令薛恩巴赫中將也於19日至22日訪問新加坡,今晚於英國智庫「國際戰略研究所」(IISS)在新加坡舉辦的富麗敦論壇(Fullerton Lecture)發表演講。

薛恩巴赫表示,德國印太政策的核心原則包括追求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遵行國際法等,並強調包容性。「基於國際標準、國際法,我們信守自由、開放印太區域的承諾」。

他指出,中國利用自身的政治權力及財富對國際秩序造成壓力。而德國相信,德國的繁榮基於印太地區人民的繁榮;和平、穩定及法治是繁榮的基本要件。

薛恩巴赫說,德國在此區域內的存在,加強與夥伴國聯合演習及訓練合作,並部署「巴伐利亞號」,是為了和平、穩定及安全的目的。

他表示,「巴伐利亞號」這次穿越南海對太平洋地區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有具體貢獻。同時,德國也希望藉此次印太部署深化與區域內國家的安全、防衛關係。 

即使荷蘭海牙常設仲裁法院已裁定,中國在南海的主權聲索沒有法律基礎,但中國仍主張主權涵蓋南海大部分海域,且在這片海域的人工島礁上闢建軍事據點,引發爭議。

另外,薛恩巴赫表示,他近期訪問日本、韓國時,也感受到這兩國對中國軍力提升的擔憂。     

談及未來規劃,薛恩巴赫指出,德國計劃擴大在印太區域的軍事部署。他希望2023年再次派遣軍艦到印太地區,這次派「巴伐利亞號」只是個開始,下次也許就派2艘軍艦。

他表示,德國也正跟夥伴國討論,也許在新加坡及日、韓等國設立非永久的後勤支援中心,協助德國軍艦印太部署行動。

至於中國這次拒絕讓「巴伐利亞號」靠港訪問,未來德國軍艦是否會將中國納入停靠地點?薛恩巴赫說,2023年德國可以再次提出希望到中國靠港訪問,但最後決定權在北京身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