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澳網對確診的納達爾參賽有信心 對喬科維奇則存疑

  • 時間:2021-12-22 11: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楊明娟
澳網對確診的納達爾參賽有信心 對喬科維奇則存疑
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 Nadal)。(路透社/達志影像)

澳洲網球協會主席提列(Craig Tiley)今天(22日)表示,儘管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 Nadal)確診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但他有信心,這位前球王仍將會參加下個月登場的年度第一個大滿貫賽澳洲公開賽(Australian Open);但當今球王、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是否會參賽,仍不確定。

納達爾上星期在阿布達比參加一場表演賽時,宣布確診COVID-19。他當時表示,將依照復原狀況來決定未來幾週的比賽計畫。

提列今天在墨爾本表示,他有信心,生涯已擁有20座大滿貫賽金盃的納達爾,將會參加明年1月的澳網。

提列說,「現在被檢測呈陽性的球員,將有一段完全復原、不再具傳染性的時間,他們會沒事的。如果你的檢測呈陽性,而且想參加澳洲公開賽,那麼現在就是時機」。

提列重申,參加澳網的所有選手和工作人員都必須接種疫苗,或者取得獨立專家小組授予的醫療豁免。

這項規定使喬科維奇至今尚未證實是否參加澳網。喬科維奇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對外透露他是否已接種疫苗。

喬科維奇如果參賽,將尋求破紀錄的21座大滿貫賽金盃,以及個人的第10個澳網男單冠軍。

提列表示,據他所知,截至目前並沒有任何選手獲得醫療豁免。喬科維奇是否願意透露接種疫苗的情況以取得參賽權,將由他個人做決定。

提列說,「如果喬科維奇出現在澳網,代表他不是已接種了疫苗,就是已獲得醫療豁免」。

提列表示,「在醫學上,他不會和任何人談論這件事。我也不會去問,這不關我的事」,「我將只會知道,他滿足了其中的一個條件」。

提列說,「我們希望有最頂尖的球員,諾瓦克(喬科維奇)出現,我會很高興…如果他符合這些條件,非常棒;如果沒有,會很令人失望」。

至於另外一位天王、瑞士名將費德瑞(Roger Federer),以及美國天后小威廉絲(Serena Williams)都因為傷勢仍在復原中,雙雙缺席明年的澳網。

喬科維奇、納達爾以及費德瑞目前的大滿貫賽冠軍數並列第一,都是20座。小威廉絲則擁有23座大滿貫賽金盃。

相關留言

拒打疫苗 喬帥無緣澳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