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立陶宛專館首度亮相!台北國際食品展逢耶誕檔期有望帶來人潮

  • 時間:2021-12-22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立陶宛專館首度亮相!台北國際食品展逢耶誕檔期有望帶來人潮
外貿協會2021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22日盛大登場。(謝佳興 攝)

外貿協會主辦「2021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今天(22日)在台北南港盛大開幕,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指出,此次展覽規模受到疫情影響所以比較小,但搭上耶誕節檔期,相信人潮可望創下新高。另外,最大亮點之一就是與台灣友好的歐洲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首度在展中設立專館,展示當地特色農產。黃志芳認為,立陶宛不畏強權力挺台灣到底,台灣人都看在眼裡,預料將讓國人對立陶宛的回饋採購推向新高潮。

「2021年台北國際食品系列展」集結食品、食品加工機械、生技製藥設備、包裝工業、飯店暨餐飲設備用品等展覽,以虛實整合,在實體及線上同步呈現台灣食品產業上、中、下游供應鏈,提供全球買主一站式採購平台。

主辦單位外貿協會董事長黃志芳22日在開幕典禮上受訪表示,儘管受到疫情影響,展覽數度延期,規模略有縮減,但這是今年首度且最大的食品展,又有多國的國家館站台,再搭配耶誕檔期,人潮應可衝上新高,並帶來商機成長動能。他說:『(原音)疫情關係我們從6月延到10月,然後再延到12月,可是我們很高興12月這個檔期,剛好跟聖誕假期連結在一起,所以真的是一個喜氣洋洋的展覽,所以我們預期參觀人數會再創新高,一定也會為業者帶來更多商機。』


2021台北國際食品展22日在台北南港展覽館2館登場,為了深化台灣與立陶宛兩國的經貿、文化交流,首次邀請立陶宛設館參展,銷售特色產品。(中央社)

值得注意的是,歐洲波羅的海國家立陶宛首度在展覽設立國家館,並以立國風情來設計國家館視覺。黃志芳表示,立陶宛和台灣一樣歷經追求民主自由的辛苦過程,共享相近的價值理念,又不畏強權力挺台灣到底,因此經濟部貿易局今年特別委託貿協,與立陶宛食品局(LitFOOD)及25家立國企業合作設立「立陶宛國家館」,為兩國邦誼開啟新的里程碑。

黃志芳還說,1個月前已為立陶宛舉辦美食節活動,吸引許多台灣民眾的回饋採購,廠商產品是一掃而空,還有消費者要求貿協開設立陶宛採購專門的窗口,而此次立陶宛國家館相信也將帶動一波回饋採購,甚至會達到新高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