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這不是燈節喔!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12/25美麗登場 (影音)

  • 時間:2021-12-22 12:2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國維
這不是燈節喔!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12/25美麗登場 (影音)
2022年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即將登場。(陳國維 攝)

2022年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將搶先在本週六(25日)登場,文化部長李永得與國立台灣美術館館長梁永斐今天(22日)一同展開宣傳,這次同樣有各國藝術家前來參展和演出,呼籲民眾在明年228連假前,都可到台中感受光的美麗。

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將於12月25日在國立台灣美術館戶外園區揭幕,國美館22日在台北舉辦宣傳活動,特別請到由藝人瑞莎指導的韻律體操選手李昕霏帶來球的演出,年僅8歲的李昕霏屆時也將在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和其他體操好手共同獻上精湛表演。

國美館館長梁永斐表示,邁入第三屆的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無論是作品數量或規模都會是歷年之最。梁永斐:『(原音)去年我們在1個多月總共來了13萬多人,所以我怕說人太多而沒有做好管制,可是今年我們一樣各區、各區,我們做好一些的管制、人員的數量。』

這次將邀請包括日本、法國、澳洲等國的藝術家,以藝術、科技與表演等跨域創作精神,打造10組「光之劇場」,同時將以3種「光的角色」,重新定義「光」在表演中的主、客體位置。文化部長李永得說,光影藝術節非常精彩,也是文化實驗的成果展現。李永得:『(原音)這個不是...不是燈節喔!不是燈節,跟燈節有很大的差別,所以歡迎大家來體驗,來沉浸在光影的藝術氛圍當中。』

第三屆台灣國際光影藝術節的展期,橫跨聖誕節、元旦、春節、元宵節,一直到228連假,國美館也將串聯周邊的審計新村商圈、綠光計畫與草悟道商圈展開相關活動,帶動在地社群。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