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市府接手北車接種站 29日前打莫德納送百元禮券

  • 時間:2021-12-22 13:1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王育偉
市府接手北車接種站 29日前打莫德納送百元禮券
市府接手北車接種站 29日前打莫德納送百元禮券。 (圖: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5日起在台北車站設置COVID-19疫苗接種站,台北市政府今天(22日)表示,考量移工等族群仍有接種需求,今天開始接手疫苗施打作業到29日,完成接種者可獲得新台幣100元等值商品禮券。

台北市衛生局今天表示,為因應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以及提供民眾便利的疫苗接種服務,今天起媒合北市聯合醫院及馬偕醫院接手台北車站疫苗接種站。

衛生局指出,將比照中央設站時間,每天下午1時至晚間8時提供莫德納第1、2劑接種服務,完成接種者可獲得100元等值的商品禮券,呼籲尚未完成接種的民眾,帶著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黃卡)及健保卡儘速完成接種。

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目前觀察北車接種站仍有提供移工等族群施打疫苗的功能,加上花博爭豔館接種站打氣不如預期,所以當中央來詢問是否可以今天開始接手時,便欣然答應。

蔡炳坤說,因為北車接種站的場地是由中央租借到29日,所以目前規劃僅開設到29日,希望年底前再衝刺一波,協助民眾盡快完成2劑疫苗接種。

蔡炳坤指出,現在已經開始規劃明年度的疫苗接種期程,隨著第1、2劑疫苗接種告一段落,第3劑的需求會慢慢增加,等中央的預約系統退場,將再度啟動台北市的預約系統,重點擺在第3劑接種,規劃好就會正式對外說明。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