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馬鈴薯進口延誤 日本麥當勞中大薯停售一週

  • 時間:2021-12-22 13:4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馬鈴薯進口延誤 日本麥當勞中大薯停售一週
日本麥當勞因馬鈴薯進口延誤,店鋪薯條將僅販售小薯,其餘暫停販售一週。(圖取自日本麥當勞)

法新社報導,日本供應鏈有新的一種商品出現短缺,由於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及加拿大水災導致馬鈴薯出口減少,麥當勞被迫在日本實施薯條的供應配給。

日本麥當勞表示,從24日開始將只販售小包的炸薯條,藉此避免薯條短缺。

日本麥當勞21日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溫哥華(Vancouver)鄰近港口的大規模水災...以及疫情大流行導致的全球供應鏈緊縮,馬鈴薯的供應出現延誤。」

日本麥當勞表示,已經採取因應措施確保顧客仍可以買到薯條,即使「穩定的原料採購」顯然有困難。

這個限制正值繁忙的年末時節,各級學校及商家開始準備關門迎接新年假期。

限制措施也正好在耶誕假期期間實施。日本民眾習慣會以另一家美國速食業者肯德基(Kentucky)的炸雞來慶祝節日。

在此同時,疫情導致的全球晶片短缺問題,持續打擊包含日本豐田汽車在內的汽車大廠。由於這場晶片短缺危機及東南亞的供應鏈問題,豐田汽車已宣布減少產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