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公投挫敗 藍常委喊鞏固領導中心 朱替侯緩頰

  • 時間:2021-12-22 17:04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公投挫敗 藍常委喊鞏固領導中心 朱替侯緩頰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2日在中常會裡對公投結果表達最大歉意,表示會深自檢討。(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在四大公投遭遇挫敗,國民黨中常會今天(22日)對此展開激烈討論,有常委主張應該鞏固領導中心,也有人認為此時不該「抓戰犯」,以免波及1月9日的台中立委補選,甚至是2022年地方選舉。朱立倫則在會中對公投結果表達最大歉意,表示會深自檢討。

四大公投沒有通過,「四個不同意」得票數高於「四個同意」,國民黨內開始出現檢討聲浪,認為公投的宣傳策略出錯,應該只推「兩個同意」;黨內也有人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在公投宣傳上態度消極,讓基層不滿聲浪高漲。

22日的中常會熱烈討論公投結果,與會的中常委發言踴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在會中感謝黨籍民代、地方首長的努力,並對公投結果表達最大歉意。朱立倫表示,台灣首次公投與大選脫鉤,導致投票率低落,投票結果也顯示藍綠基本盤,但國民黨得票低於民進黨,必須深自檢討。

中常委林金結在受訪時呼籲黨中央通令黨員不要批評縣市首長,也不要「抓戰犯」。他表示,贏得台中立委補選、甚至成功罷免立委林昶佐,是國民黨的當務之急,國民黨應該趕快止血,以免影響1月9日的立委補選,他並呼籲朱立倫要提出對策。

文傳會主委凌濤受訪時也表示,多位常委在會中提到國民黨應該團結,調整步伐面對2022年地方選舉。他說:『(原音)很多常委提到不要再抓戰犯,最重要的就是這些補選、這些的罷免、這些的公投案,是大家培養默契、培養作戰策略的練兵場域,接下來最重要的就是2022大選,大家一定要團結整兵,一起作戰。』

根據了解,有常委在會中表示,民進黨在陳柏惟罷免案失利後,黨內沒有出現砲火,國民黨也不應該一有風吹草動就開始「抓戰犯」,這對接下來的選舉不利,而是應該鞏固領導中心;既然公投已經輸了,就應該開誠布公與黨內討論2022和2024的選舉;也有中常委說,在這次公投過程中,有的縣市長有出力、有的沒出力,民進黨很團結,但國民黨呢?

據指出,林金結發言時表示,核電廠是地方嫌惡設施,新北市長侯友宜對「重啟核四」本來就很難表態,黨內應該要體諒。此時,朱立倫也馬上替侯友宜緩頰,強調大家對公投都有自己的想法,也很努力推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