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培育人才 總統:落實產學合作 讓企業資源與大學能量相輔相成

  • 時間:2021-12-23 11:4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培育人才 總統:落實產學合作 讓企業資源與大學能量相輔相成
總統蔡英文(圖)23日在總統府接見2021第14屆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博碩士生及主辦單位,蔡總統致詞祝福、恭喜得獎的同學們。 (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23日)在總統府接見「2021第14屆崇越論文大賞特優及優等論文得獎博碩士生及主辦單位」。總統表示,政府近年的政策重點放在人才培育模式,並更加落實產學合作,希望企業與大學能建立起相輔相成的關係;同時也陸續成立4家半導體學院、2家金融學院,要為台灣注入豐富的研究能量。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致詞表示,崇越論文大賞是台灣目前規模最大的碩士及博士論文競賽,被稱為是管理學界的奧斯卡,今年參賽者超過900位,她還特別點名來自友邦海地的獲獎學生。

總統指出,這次論文競賽有許多因應時勢及全球議題的研究,例如研究投資人疫情關注度與股市報酬率的關係、以台灣企業為例,探討內部碳定價的氣候風險效益評估等,也有許多針對循環經濟、數位健康、照護服務、創新模式及科學園區未來發展等政策的研究,這些新的思維都可提供政府與產業界參考。

總統表示,人才是國家發展的重要基礎,近年來,政府將政策重點放在台灣人才培育模式,並更加落實產學合作,希望企業與大學能夠相輔相成。總統:『(原音)我們希望透過大學辦理產學合作及人才培育制度,讓企業的研發資源跟大學的研發能量能夠建立起一種完善的相輔相成的關係。不但學界能夠即時回應產業人才的需求,產業界也能夠吸收學界最新的研究,促進創新發展。』

總統也說明,今年在產學創新條例通過之後,教育部已核定了4所半導體學院,目前正陸續成立;另外也有2家金融學院在成立當中,將為台灣注入豐富的研究能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