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若川普捲土重來 拜登:將激勵自己競選連任

  • 時間:2021-12-23 12:0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若川普捲土重來 拜登:將激勵自己競選連任
被問及若川普(左)捲土重來, 拜登(右)表示,將激勵自己競選連任。(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的第一任期雖然還不滿1年,但他在22日表示,有一個因素可望有助於說服他在2024年競選連任,也就是與他2020年大選時的競爭對手川普(Donald Trump)再度對決。

拜登告訴美國廣播公司新聞(ABC News),這會增加他參選的可能性。

當被問到是否會競選連任時,這位79歲的民主黨人回答說,他會。拜登表示,他非常尊重命運,命運已多次干預他的生活,如果他像現在的健康狀態,如果他健康良好,那麼事實上他會再度參選。

在被問到這是否意味著再次面對在去年對他發動一場毫不留情選戰的前總統川普時,拜登則笑著說,「你正在試圖打動我」。

拜登表示,「當然,如果他是被提名人,那我為何不與川普競爭?」

川普持續錯誤地聲稱,他在2020年大選敗給拜登是由於選民舞弊,而且這場選舉結果是從他那裡「偷來的」。

就是在這個不實指控的前提下,川普的支持者在今年1月6日國會認證拜登勝選之際,強闖國會山莊。

雖然拜登的副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一度被視為他的潛在政治接班人,但由於華府傳言他們兩人的關係並不牢固,使得賀錦麗的政治未來引發質疑。

在此同時,川普則一再暗示可能捲土重來逐鹿白宮,但至今並未宣佈他的計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