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四大公投落幕 蘇貞昌:台灣民主再深化 是國家和民主的勝利

  • 時間:2021-12-23 15: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四大公投落幕 蘇貞昌:台灣民主再深化 是國家和民主的勝利
行政院長蘇貞昌(中)2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四大公投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將公投與大選分開,讓台灣民主又深化一步。(資料照/圖:行政院臉書)

四大公投順利落幕,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23日)在行政院會表示,四大公投是台灣史上第一次將公投與大選分開,最後有超過800多萬人民投票,清楚明白表達意見,這就是落實主權在民、直接民主,由國家主人共同決定台灣未來,讓台灣民主又深化一步。

中選會23日在行政院會報告「110年全國性公民投票投開票結果」,中選會也於23日下午公告公投結果。行政院長蘇貞昌聽取報告後裁示,台灣史上第一次將公投與大選分開,針對政策議題進行投票,儘管投票當天天氣不好,但還是有超過800萬民眾投票,這就是落實主權在民、直接民主,由國家主人共同決定台灣未來,台灣民主又深化一步。

蘇貞昌表示,公投結果不是個別政黨輸贏,不管同意或不同意,都是公民意志的展現,是民主和國家的勝利。政務委員、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轉述說:『(原音)公投結果不是個別政黨輸贏,同意或不同意都是公民意志展現,是民主的勝利、國家的勝利,我肯定中選會努力、警察、防疫人員投入,都是大家事前縝密規劃,認真規劃,才能投開票順利,結果平和無爭議。』

蘇貞昌表示,這次民眾清楚表達對國家發展方向的認同、對政策的支持,透過選擇向世界展現台灣願意在遵守國際規範下,積極參與國際決心;清楚表達對能源轉型的支持;期盼經濟環保雙贏前提下穩定供電,和對公共政策審議希望更理性。

蘇貞昌也表示,公投這一關過了,接下來還有許多工作要做,請行政團隊更謙卑,讓民眾得到更好照顧,讓國家一天比一天更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