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對抗印度Omicron感染激增 莫迪與各省長研商對策

  • 時間:2021-12-23 16:2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對抗印度Omicron感染激增 莫迪與各省長研商對策
印度預定23日將舉行會議,討論如何遏止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激增的問題。圖為衛生官員在火車站對乘客進行病毒篩查。(AFP)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預定今天(23日)與各省省長舉行會議,討論在節慶季到來之前,如何遏止COVID-19(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激增的問題。Omicron變異株已在印度公共場所與市場等人群聚集處蔓延。

印度聯邦衛生部表示,過去24小時內,印度16個省通報新增236例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比上週增加超過1倍。

雖然印度一半以上的成年人口已完整接種COVID-19疫苗,但全國仍有數億未完整接種疫苗的人口處於危險之中。醫生警告說,如果因為Omicron變異株引發第三波疫情侵襲印度,該國的醫療設施可能很快就會超過負荷。

印度在夏季爆發第二波COVID-19疫情,導致印度衛生系統不堪重負,造成數萬人死亡,也使得莫迪政府遭受嚴厲批評。

當時因為氧氣供應耗盡、救護車數量不足、太平間停屍空間也不夠 ,導致首都新德里的居民在疫情恐懼下,爭先恐後地尋找醫院床位。

新德里政府本週宣布,部分禁止耶誕節和除夕夜的公共慶祝活動,以防止人群聚集造成病毒傳播。

新德里一名高級警官表示,已部署大約300到350名警察執行COVID-19禁止措施,主要是驅散市場裡聚集的人群。印度民眾到市場採買時經常不戴口罩,容易形成病毒擴散的溫床。

新德里地區警察局副局長亞達夫(Deepak Yadav)說:「我們已向駐地警察人員通報,將加強執法行動。」

印度其他省也敦促民眾遵守社交距離規範。

此外,印度通報Omicron變異株確診病例數最多的5個省之一、南部的卡納塔卡省(Karnataka)衛生部門,已在本週稍早宣布禁止教堂在彌撒或其他慶祝活動中,使用道路或公共場所接待民眾,藉此阻止人們群聚。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