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安組織:相關各方同意恢復烏克蘭東部停火協議

  • 時間:2021-12-23 17:1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歐安組織:相關各方同意恢復烏克蘭東部停火協議
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表示,俄羅斯、烏克蘭和歐安組織已同意恢復烏克蘭東部的停火協議。圖為烏東邊界的親俄羅斯部隊。(資料照 / AFP)

法新社今天(23日)報導,歐洲安全暨合作組織(OSCE)表示,俄羅斯、烏克蘭和歐安組織已同意恢復烏克蘭東部的停火協議。烏克蘭當局多年來與俄國支持的烏東分離主義份子作戰。

莫斯科在2014年併吞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n peninsula)後不久,基輔當局一直在與俄國接壤的烏克蘭東部2個分離地區,與親俄的分離份子作戰。

此外,西方國家指控俄國在烏克蘭邊境附近集結大約10萬部隊,並懷疑莫斯科計劃在明年初入侵烏克蘭。但是莫斯科否認指控。

美國警告克里姆林宮,若是入侵烏克蘭,將遭受前所未有的制裁。

歐安組織駐烏克蘭輪值主席金努寧(Mikko Kinnunen)在22日晚間的一份聲明中表示:「我很高興參與者表達堅定決心,願意完全遵守措施,加強2020年7月22日的停火協議。」

金努寧接著表示:「這對生活在(烏東)接觸線(line of contact)兩側的人們來說,意義重大。」

被稱為「三邊聯絡組」(Trilateral Contact Group)的烏克蘭、俄國和歐安組織的官員,以及自稱為頓內茨人民共和國(Donetsk People's Republic,DN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gansk People's Republics)的代表們舉行會議後,金努寧發表上述聲明。

金努寧說,優先要件是重視「安全問題」與「遵守停火」協議。

另外,在此之前,國際社會已為烏東衝突多次宣布停火協議,但最後皆以失敗告終,最近一次是在2020年7月達成停火協議,但偶爾仍會爆發衝突導致雙方傷亡。

烏東戰鬥至今已奪去1萬3千多人的性命。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