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蒲亭:俄國需要「立即」安全保證回應 不想爆發衝突

  • 時間:2021-12-23 20: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蒲亭:俄國需要「立即」安全保證回應 不想爆發衝突
俄羅斯總統蒲亭23日表示,俄國希望避免與烏克蘭和西方發生衝突,並要求美國及其盟國「立即」回應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證要求。(President of Russia/Twitter)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今天(23日)表示,俄國希望避免與烏克蘭和西方發生衝突,並要求美國及其盟國「立即」回應莫斯科提出的安全保證要求。

蒲亭今天在年度記者會上,被問及與烏克蘭發生衝突的可能性時表示:「這不是我們的首選,我們不希望這樣。」

蒲亭說,俄國在12月提交給美國的安全提議中,獲得普遍積極的初步回應,雙方的磋商將於明年初在日內瓦開始進行。

蒲亭表示:「我希望局勢的發展將沿著這條路徑前進。」

華府已表示,對與俄國討論莫斯科的安全提議持開放態度,但尚未對莫斯科的提議做出詳細回應。

此外,在另外的答覆中,蒲亭在回想冷戰以來,北約如何透過連續擴張的一波波行動「欺騙」俄國時,變得相當激動,並表示莫斯科迫切需要一個答案。

蒲亭說:「你必須給我們保證,並且是立即—現在。」

莫斯科拒絕烏克蘭和美國指控俄國可能準備最快在下個月,由數十萬名在邊境集結的俄國部隊入侵烏克蘭。

俄國表示需要來自西方的承諾,包括承諾不在東歐進行北約軍事活動,因為烏克蘭與西方聯盟日益密切的關係,以及北約可能在烏克蘭領土上部署飛彈,威脅俄國的安全。

蒲亭表示:「我們只是直接提出一個問題,就是北約組織不應該再向東擴張。現在下一步就看他們的了,他們應該給我們答案。」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