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西安封城若衝擊記憶體供貨 學者:台廠將有望享轉單

  • 時間:2021-12-24 10: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西安封城若衝擊記憶體供貨 學者:台廠將有望享轉單
由於2019年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升溫,中國北部城市西安22日下令封城,1,300萬居民全部居家。(路透社/達志影像)

中國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近期再升溫,半導體重鎮之一的武漢已經宣布封城,台經院學者今天(24日)指出,中國已有先前武漢封城經驗,此次西安封城影響應在可控範圍內,不至於造成供應鏈危機,不過,全球記憶體市況近期相對疲軟,封城使得當地記憶體廠供貨轉趨緊俏,將有助於整體記憶體價格回升,且相對台廠還有機會接獲轉單效應。

全球再度面臨武漢肺炎新變種病毒威脅,中國本土疫情近期也再升溫,尤其西安更是在22日發布禁足令,緊急封城。由於西安是韓國三星在中國的記憶體生產重鎮,又是中國本土汽車產業相關匯集地,市場矚目封城後,相關供應鏈的供貨狀況。

台經院研究員劉佩真24日受訪指出,中國已有封城經驗,影響應不致於像去年武漢封城來得那麼嚴重,但短期內對中國經濟是會稍有影響。

劉佩真表示,若三星受到此次西安封城影響,造成記憶體供貨緊俏,屆時記憶體價格恐在短期內推升,一反目前的疲弱市況。她說:『(原音)全球記憶體剛好在今年第四季到明年第一季是處於相對比較疲弱,整個市場是進入再調整的階段,價格反而是比較疲弱的,如果順勢能夠藉由這次中國的三星西安廠,他的供貨上能夠出現緊俏的話,反而其實有利於全球包括在DRAM、NAND Flash價格能夠出現短期內上揚的態勢。』

劉佩真指出,封城若影響記憶體供貨,反而有利台廠業者,有機會接獲轉單效應,挹注台灣經濟。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