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美制定共同作戰計畫 外交部:台海和平穩定受高度關注

  • 時間:2021-12-24 16:4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日美制定共同作戰計畫 外交部:台海和平穩定受高度關注
針對日媒報導日美擬定共同作戰計畫,外交部24日表示,這反映出台海和平穩定的重要性受到國際主要國家高度關注 (央廣記者王照坤 攝)

針對日媒報導日本自衛隊與美軍已擬定共同作戰計畫,以應對台灣可能發生的緊急狀況,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今天(24日)回應表示,台灣的戰略地位至關重要,我國政府將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緊密合作,捍衛民主制度與自由共享價值,共同維護以規則為基礎的國際秩序,以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與繁榮。

歐江安說:『(原音)這當然也反映出台灣海峽和平跟穩定的重要性,受到國際間主要國家的高度關注;台灣位居西太平洋地區民主陣營的最前線,地處東亞第一島鏈關鍵樞紐,戰略地位自然是非常重要,我國政府會在既有的堅實友好合作基礎上,持續與美國、日本及其他理念相近國家進一步深化彼此的合作。』

此外,日本部分地方首長呼籲制定日本版「台灣關係法」,歐江安指出,外交部已注意到此事,欣見日本政要與地方首長等各界友人倡議及推動台日交流的法制化,未來將密切關注相關進展,並持續推動強化台、日全方位實質友好合作關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