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110年體育運動精英獎 楊勇緯、郭婞淳奪最佳男女運動員獎

  • 時間:2021-12-24 16: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110年體育運動精英獎  楊勇緯、郭婞淳奪最佳男女運動員獎
柔道選手楊勇緯(左)與高爾夫選手潘政琮(右)分別摘下110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男運動員獎」、「最佳運動精神獎」。(江昭倫攝)

110年度體育運動精英獎今天(24日)揭曉得獎名單,柔道選手楊勇緯與舉重好手郭婞淳分別拿下最佳男、女運動員大獎;羽球雙人組王齊麟/李洋獲頒「最佳運動團隊獎」。

今年台灣多位選手在東京奧運表現亮眼,也使得今年體育運動精英獎競爭格外激烈,評選結果於24日揭曉。

指導王齊麟/李洋摘下今年東京奧運羽球男雙金牌的羽球教練陳宏麟,勇奪「最佳教練獎」;王齊麟/李洋則奪下「最佳運動團隊獎」,兩人因為還在國外比賽無法親自出席領獎。

高爾夫球選手潘政琮憑著在東京奧運與世界名將拼戰到延長加賽奪下銅牌的奮戰不懈精神,抱走「最佳運動精神獎」,潘政琮將把這份榮耀與所有東奧參賽選手們分享。潘政琮:『(原音)我獲得這次(最佳運動)精神獎,但其實我真的覺得精神獎是屬於(東奧)代表隊所有選手參賽者跟他們的教練們。』

「最佳新秀運動員獎」頒給田徑選手許樂,許樂在109年全國田徑錦標賽女子組100公尺跨欄賽拿下冠軍,決賽成績13秒19不只破大會紀錄,更締造聽障奧運世界紀錄。許樂:『(原音)很開心、很激動,但我也希望說我可以⋯⋯大家對我的肯定,所以我希望我可以帶著這個肯定去努力繼續練習,在明年巴西聽奧,我會努力為國爭光。』

本屆東奧女子舉重金牌得主郭婞淳,第四度抱走體育運動精英獎「最佳女運動員獎」,郭婞淳因為人正在返台隔離中,由學姊洪萬庭代為領獎,並感謝一路走來教練與所有團隊協助她征戰各大比賽,未來她會繼續加油,再創高峰。

「最佳男運動員獎」頒給柔道選手楊勇緯。楊勇緯是今年東奧柔道男子60公斤級銀牌得主,也是台灣首面奧運柔道獎牌,獲獎實至名歸。楊勇緯認為這份榮耀是來自於自己多年努力付出成果,也希望自己一路走來展現出永不放棄、追求夢想精神,能激勵更多人。楊勇緯:『(原音)就是會覺得有點神奇,這麼會第一次這樣,因為今年對我來說真的是一個很大的轉變,對我來說,但是我相信這都是我一步一步努力跟一步一步付出,才能走到現在,還有這些幫助我的所有人、教練,包括我的家人,對我來說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

本屆體育運動精英獎「特別獎」與「終身成就獎」特別力邀副總統賴清德親自頒獎。「特別獎」頒給台灣桌球教父莊智淵,莊智淵今年五度徵戰奧運,在他帶領下台灣桌球隊創下奧運史上最佳成績;在場外,莊智淵也長年提攜後進,讓桌球向下扎根,是台灣桌球傳奇球星,不過由於莊智淵本人仍在國外參加比賽,由其徒弟孫嘉宏代為領獎。

「終身成就獎」則頒給今年二月不幸逝世的木球發明人翁明輝,肯定他30年在國內外體壇致力推廣木球的貢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