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趁民氣可用核四命運將有譜? 台電:本來就該做的事

  • 時間:2021-12-24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趁民氣可用核四命運將有譜? 台電:本來就該做的事
台電董事長楊偉甫。(資料照片/CNA)

重啟核四公投最終以不同意並未通過,核四後續何去何從受到各界矚目。台電董事長楊偉甫今天(24日)在台電首座綠能主題展館「電幻1號所」2週年慶上受訪指出,會以資產最大化方向的基本原則處理核四,但要怎麼處理,端看政策走向,目前台電正全面盤點核四資產情形。至於公投結果不同意票大勝,是否趁著民氣可用來決定核四命運,他則回應,這本來就是台電該做的事情。

台電位於新北市板橋車站旁的「電幻1號所」24日歡度2週年慶,台電董事長楊偉甫指出,呼應新北耶誕城主題,此次聯手台灣積木品牌與插畫家,以再生能源離岸風電為主軸,用近10萬顆積木打造全台最大立體積木壁畫牆以及能轉動的積木風機,成為今年新北耶誕城的打卡亮點之一,盼能吸引民眾多多認識再生能源。

由於重啟核四公投最終由426萬張不同意票,勝過380萬張同意票,媒體在聯訪時也詢問,現在是否為決定核四命運的最佳時間點。楊偉甫強調,這需要政策決定,目前台電就是把核四各項使用狀況深入盤點,基本原則是要讓核四資產最大化,且這是本來就該做的事情。他說:『(原音)以核四來講,我們在之前就已經把我們的意見都已經表達得很清楚,他事實上是不太適合,這麼老的機組,未來新科技發展你說這麼快,所以這個一相比較來講,當然民眾的選擇是對的,接下來怎麼樣子讓他現有的東西,能夠讓他產生最大的後續利用價值,這是台電該做的。(記者:趁公投這個時候剛好有個決定,真的是應該吧?)對,這個本來就是台電應該要去做的事情。』

至於核四資產盤點何時完成,楊偉甫回應,會配合經濟部逐步檢討,且此事涉及面向廣,包括土地、使用空間、設備等都要一項一項深入釐清,盤點清楚才能往下,依照不同角度來討論、判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