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呂秀蓮籲特赦陳水扁 府:確保最好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 時間:2021-12-24 18:4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呂秀蓮籲特赦陳水扁 府:確保最好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南韓總統文在寅特赦前總統朴槿惠,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24日)呼籲蔡英文總統特赦前總統陳水扁。總統府表示,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韓國法務部今天公布新年特赦名單,2017年因閨密案入獄的前總統朴槿惠也在列;韓國總統文在寅宣布特赦朴槿惠後,透過青瓦台發言人表示,希望這能成為跨越過去傷痛、邁向和解與統一新時代的契機。

呂秀蓮辦公室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韓國Media Watch網路媒體近年來已公開推動韓台復交的運動,並與呂秀蓮建立良好關係。2019年呂秀蓮應邀訪韓,在國會議員大廈演講,曾公開關懷朴槿惠,隔天朴槿惠的妹妹朴槿姈也向呂秀蓮致謝。

呂秀蓮基於文在寅已特赦朴槿惠,公開呼籲蔡總統應特赦陳水扁。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對此表示,大家對陳水扁的健康都非常關心,總統府認為,最重要的還是確保陳水扁獲得最好的照顧,早日回復健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