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新衛星影像:俄持續在烏邊界集結軍隊

  • 時間:2021-12-24 21:19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最新衛星影像:俄持續在烏邊界集結軍隊
根據美國馬薩爾科技捕捉到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最近幾個星期來,俄羅斯持續在併吞自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軍隊。(圖:Maxar Technologies)

路透社今天(24日)引用美國馬薩爾科技(Maxar Technologies)捕捉到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最近幾個星期來,俄羅斯持續在併吞自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Crimea)以及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軍隊;但俄羅斯也同時在施壓美國,就俄國尋求的安全保障展開會談。

路透社無法獨立證實馬薩爾科技的這些最新衛星影像。

克里姆林宮在今天重申,俄羅斯保留在自己領土內調動軍隊的權利,只要俄國覺得恰當,並認為西方國家在俄國邊界附近進行挑釁的軍事演習。

美國、歐洲和烏克蘭的領袖都指控俄羅斯,繼4月在鄰近烏克蘭邊界短暫集結大軍後,又從10月起在邊界集結軍隊。馬薩爾科技當時也公布了衛星影像。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和其他國家領袖表示,莫斯科似乎正在衡量,最快在明年1月攻擊烏克蘭。但莫斯科一再否認這項指控。

在23日晚上公布的這些衛星影像顯示,截至12月13日,位於克里米亞的一處基地,擠滿了數百輛裝甲車和坦克。

馬薩爾科技在10月間公布同一地點的衛星影像顯示,這座基地有一半是空的。

馬薩爾科技發布聲明說,有一支新的旅級部隊已經開抵這處俄羅斯營區。這支部隊由數百輛裝甲車組成,其中包括:BMP系列的俄步兵戰鬥車、坦克、自走砲以及防空裝備。

聲明指出,「在過去這個月,我們的高解析度衛星影像已經觀察到,俄羅斯在克里米亞以及俄羅斯西部沿烏克蘭邊界周邊的多處訓練區,已經作出許多新的部署。」

聲明中指出,在克里米亞的3處地點,以及俄羅斯西部的5處地點,都增加了活動。

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23日表示,俄羅斯希望避免衝突,但需要美國及其盟邦立即對俄羅斯提出的安全要求作岀回應。

莫斯科已經表示,期待明年1月,與美國官員在日內瓦(Geneva)就這項主題展開會談。

在被問到,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附近集結的問題時,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Dmitry Peskov)表示,莫斯科正採取行動以捍衛自己的安全。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