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聖誕節悲歌 移民船翻覆葬身冰冷愛琴海

  • 時間:2021-12-25 07: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聖誕節悲歌 移民船翻覆葬身冰冷愛琴海
希臘愛琴海經常傳出移民船翻覆事件,22日以來已經三起船難。圖為在希臘愛琴海的列士波斯島(Lesbos)外海翻覆獲救民眾。( 圖/Infognomon)

希臘海岸警衛隊表示,一艘移民船24日在愛琴海沉沒,至少3人死亡。而就在數小時前,另一起類似事件才剛奪走11條人命。這已是自從22日以來的第三起悲劇。

這艘移民船沈沒事件發生之際,正值希臘海域的走私活動猖獗達到數月未見的程度。

海岸警衛隊表示,他們在希臘小島帕羅斯(Paros)附近翻覆並沈沒的船隻中,尋獲3具遺體並救回57人。

而在數小時前,當局23日晚間才剛在安提基瑟拉島(Antikythera)一艘擱淺的船上,發現11具遺體。海岸警衛隊說,受困島上的90人獲救,其中包括27名兒童和11名婦女。

而在22日,則有一艘載著移民的小船在福萊甘茲羅斯島(Folegandros)翻覆,至少3人死亡。另有13人生還,數十人至今下落不明。

聯合國難民署(UNHCR)表示,福萊甘茲羅斯島的事故是今年來在愛琴海最嚴重的一次。

希臘海岸警衛隊24日稍早在伯羅奔尼梭半島(Peloponnese peninsula),攔截到一艘載有92名男子和男孩的船隻。3名步行逃離船隻的走私嫌犯在後來被捕。

根據聯合國難民署估計,今年1至11月,有超過2,500人在試圖抵達歐洲的過程中,在海上喪命或失踪。

在2015年,將近100萬人在通過靠近土耳其的希臘島嶼後抵達歐盟,他們主要是敘利亞難民。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