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烏克蘭國安官員:蒲亭一心想摧毀烏克蘭

  • 時間:2021-12-25 09:3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烏克蘭國安官員:蒲亭一心想摧毀烏克蘭
俄羅斯近期不斷在烏克蘭邊界增兵,烏克蘭國安官員表示,蒲亭一心想摧毀烏克蘭。(圖取自推特)

烏克蘭國家安全和國防委員會祕書長丹尼洛夫(Oleksiy Danilov)24日表示,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一心想要摧毀烏克蘭,但並沒有即將入侵的重大風險。

丹尼洛夫表示,談論莫斯科入侵恐將破壞烏克蘭的穩定、對蒲亭是正中下懷。「蒲亭想要摧毀我們國家。他會成功嗎?不,他不會」。

這位烏克蘭高層安全官員說,烏克蘭人會捍衛自己的國家,一旦俄羅斯攻擊,烏克蘭軍民將會組成一個廣泛的全國抵抗行動。

自從11月中旬華府對俄羅斯在烏克蘭邊境集結大軍發出警告,並指控蒲亭陰謀策劃入侵以來,俄烏緊張局勢一直加劇。

但59歲的丹尼洛夫淡化重大軍事升級的風險,表示烏克蘭官員沒有看到任何「危急的集結」。

根據基輔當局的估計,沿著烏克蘭邊界部署的俄羅斯軍隊,已從10月的約9萬3千人增至目前的10萬4千人。

丹尼洛夫說,「我們不認為這是一項大規模激增」。

這位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的安全助手強調,當局並不想用戰爭言論是「嚇人」,這將破壞國內的穩定情勢。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