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昨展開首波行動 稽查6家漲價餐飲業

  • 時間:2021-12-25 12:5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物價聯合稽查小組昨展開首波行動 稽查6家漲價餐飲業
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24日到6家漲價餐飲業者進行現場稽查。(法務部提供)

針對多項民生物資價格調漲,行政院已成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5日)受訪時表示,業者在材料及運費的成本確實有上漲,但政府會掌握相關漲幅是否合理。法務部也已在昨天到全國6家大型連鎖餐飲業進行現場稽查,阻絕廠商有不合理漲價、欺罔或聯合壟斷的行為。

包括衛生紙、餐飲等多項民生物資近期都調漲價格,讓民眾叫苦連天,行政院日前已成立跨部會的「物價聯合稽查小組」,並將火鍋店、速食店、特色料理餐廳等列為第一波稽查對象。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受訪,她表示,除了會稽查是否有囤積的情況,經濟部也會持續了解業者的漲幅是否合理。王美花:『(原音)相關民生物品,特別是今天大家看到的衛生紙,我們其實都有跟業界有了解相關狀況,在進口材料跟運費的部分,確實成本有上漲,但是行政院有跨部會小組,也會來稽查相關價格的漲幅合不合理,這個部分我們都會持續來了解。』

法務部也已在24日上午於全國同步展開首波稽查,到台北、新北、台中、雲林、嘉義、高雄6個縣市共6家近期漲價的火鍋店、速食店、特色料理餐廳,請業者說明具體漲價原因、品項、漲價幅度、供應商名單及提供相關佐證資料。

法務部指出,6家業者都配合稽查且提供資料,稽查小組將研析業者漲價的合理性,並向上溯源查明中、上游供應商有無恣意哄抬價格、囤積等情事,若發現違法,將依法嚴處,以維護民眾的消費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