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國際傳真社:逾萬名俄軍在烏克蘭附近演習後返回永久基地

  • 時間:2021-12-25 17:2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國際傳真社:逾萬名俄軍在烏克蘭附近演習後返回永久基地
根據美國馬薩爾科技捕捉到的最新衛星影像顯示,最近幾個星期來,俄羅斯持續在併吞自烏克蘭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烏克蘭邊界附近,集結軍隊。(圖:Maxar Technologies)

俄羅斯國際傳真社(Interfax news agency)今天(25日)引述俄國軍方報導,在烏克蘭附近進行為期1個月的演習後,超過1萬名俄國軍隊已返回永久基地。

國際傳真社指出,俄國軍隊是在烏克蘭附近的幾個地區進行演習,包括俄國於2014年併吞的克里米亞半島,以及俄國南部的羅斯托夫(Rostov)和庫班(Kuban)等地區。

俄國向烏克蘭北部、東部和南部邊境地區部署數萬名士兵,加劇基輔當局和西方國家擔憂莫斯科正計劃對烏克蘭發動攻擊。

俄國否認任何攻擊計劃,並指需要西方的安全承諾,包括北約組織承諾不將聯盟向東擴張到俄國邊境,並憂心烏克蘭與西方的軍事聯盟,威脅俄國安全。

此外,莫斯科也表示,有權在其認為合適的情況下,在本國領土部署軍隊。

路透社報導,估計最近移動到靠近烏克蘭邊境的俄國軍隊人數,約為6萬人到9萬人不等,另有一份美國情報文件顯示,在烏克蘭邊境集結的俄軍可能會增加到17.5萬人。

國際傳真社引述軍方報導:「一個師、戰鬥人員、機動部隊戰鬥小組的演習協調任務已經完成。1萬多名軍人將從聯合兵種的演習地區,返回各兵種的永久部署基地。」

相關留言

俄烏劍拔弩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