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建議寒暑假別太長 府:非縮短所有學校寒暑假

  • 時間:2021-12-25 18: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總統建議寒暑假別太長 府:非縮短所有學校寒暑假
蔡英文總統提出寒暑假不要太長,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說明原意,且表示並非指所有學校。(資料照/歐陽夢萍 攝)

蔡英文總統24日出席台灣大學「重點科技研究學院」揭牌典禮,在致詞時提到「為了加速人才培育,教育界可考慮不要有那麼長的寒、暑假」,引發質疑。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今天(25日)說明,蔡總統的意思很清楚,並非是要縮短所有學校的寒暑假,無須刻意解讀。

張惇涵表示,蔡總統當時是以「陽明交通大學產學創新研究學院」一年招生2次為例,期許半導體學院能夠多提供寒暑假的培訓課程,讓願意進修的學生能夠有更豐富的研習管道,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在國際競爭的過程中,人才培育的速度越快越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天在出席「2021公館聖誕季」活動後受訪,被問到對此事的看法。柯文哲認為,現在全世界都走向多元學習,所以學校較固定的方式反而不重要,正規教育外的其他學習恐怕更有意義。因此他認為重點不是寒暑假的長短,而是寒暑假期間到底要做什麼,若是每天在家裡發呆,當然不好。

台北市長柯文哲(左)出席「2021公館聖誕季」後受訪,表示寒暑假長短不是重點,要做什麼才是重點。(歐陽夢萍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