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屠殺事件後 慈善團體人員失蹤

  • 時間:2021-12-26 14:42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黃啟霖
緬甸屠殺事件後 慈善團體人員失蹤
在緬甸東南部克耶邦傳岀30多人遭到殘忍屠殺的事件後,兒童權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在25日晚上發布聲明說,他們的2名工作人員在這次事件中失蹤,該組織也暫停了在當地的運作。(AFP)

在緬甸東南部克耶邦(Kayah)傳岀30多人遭到殘忍屠殺的事件後,兒童權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在25日晚上發布聲明說,他們的2名工作人員在這次事件中失蹤,該組織也暫停了在當地的運作。

聲明中說,這2名工作人員當時是返回他們位於事發地點的老家過節。

聲明指出,「我們已經證實,2名員工的私人汽車遭到攻擊,並被焚毀。」

反抗緬甸軍事執政當局的團體25日將這次屠殺事件的責任指向軍方。

克倫尼人權組織(Karenni Human Rights Group)在25日指出,他們在克耶邦普盧索鎮 (Hpruso)的摩索村(Mo So,音譯)附近,發現被緬甸軍方殺害,流離失所者的30多具燒焦屍體,其中包括老人、婦女和兒童。

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今天沒有回應路透社的電話詢問,路透社也無法獨立查證這起對當地居民的攻擊事件。

緬甸國營媒體報導說,陸軍部隊曾開槍並打死數目不詳、「攜帶武器的恐怖份子」,並說這些人來自一直在和軍政府戰鬥的武裝反對勢力。

根據克倫尼人權組織和當地媒體公布的照片顯示,在燒毀的卡車上有一些燒焦的屍體遺骸。

1名村民25日向路透社表示,他看見了32具屍體;而總部在倫敦的拯救兒童基金會則說,最少有38人遇害。

拯救兒童基金會表示,他們已經暫停在克耶邦全境、以及相鄰的克倫邦(Karen)和馬圭省(Magway)部分地區的運作。

拯救兒童基金會執行長艾辛(Inger Ashing)表示,「無辜人民和我們工作人員遭受到的暴力,讓我們嚇壞了。這些工作人員都致力於對緬甸各地需要協助的數百萬兒童提供支援。」

自從緬甸軍方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推翻翁山蘇姬(Aung San Suu Kyi)的民選政府,引發大規模民眾示威,並爆發反軍政府民兵與政府軍之間的衝突之後,緬甸一直深陷動亂中。

根據緬甸援助政治犯協會(Assistance Association for Political Prisoners)的統計,自從政變以來,軍政府鎮壓示威和武裝反對派勢力,已經造成最少1,375人死亡,並有超過8千人遭到拘押。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