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3度酒駕害1家4口天倫夢碎 陳其邁籲聲押重判

  • 時間:2021-12-27 06:17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3度酒駕害1家4口天倫夢碎 陳其邁籲聲押重判
高雄市26日晚間發生BMW小客車撞擊4名行人車禍,其中范姓女子急救後宣告不治,另3名行人受傷送醫。(警方提供) (圖:中央社)

高市26日晚間發生1輛BMW撞上1家4口,媽媽不治身亡悲劇;肇事黃姓駕駛酒測值達1.24,且此前已有2次酒駕紀錄。高雄市長陳其邁要求警方從嚴從速偵辦,並建請司法聲押、重判。

警方表示,新興分局26日晚間7時20分接獲報案,在前金區河東路、國民街口發生這起交通事故。

38歲黃姓男子駕駛BMW自小客車衝撞4名行人,這4人是1家人,其中媽媽37歲范女傷重不治身亡,爸爸45歲林男和13歲女兒頭、手腳多處擦挫傷,15歲女兒則是雙小腿骨折、全身多處擦傷,且全口牙掉落。

黃男經警方酒測,酒測值高達1.24,訊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警方調查,黃男26日下午4時許在鹽埕區某咖啡店與朋友喝酒,自備威士忌,約於晚間7時貪圖方便仍酒後駕車欲返回小港住家。

警方表示,黃男曾於2006、2009年皆有酒駕遭取締紀錄,目前無汽車駕駛執照,且有多次酒駕紀錄,酒後泥醉仍執意駕駛,有不確定殺人故意,本案將依不確定故意殺人罪、酒駕肇事致死方向偵辦。

陳其邁第一時間接獲警察局報告後,隨即指示酒駕肇事致死案件人神共憤,於法不容,要求警察局從嚴從速偵辦,決不寬貸。另建請高雄地方檢察署聲押、高雄地方法院重判,以儆效尤。

警方強調,黃男酒後貪圖一時方便,駕車肇事致他人死傷,犯行嚴重,新興分局將建請高雄地檢署將黃嫌聲請羈押,同時也一併譴責並追究鹽埕區咖啡店店家未予以規勸攔阻,另也將調閱沿途監視器影像,針對黃男所有違規行為予以開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