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緬甸平民慘遭大屠殺 聯合國震驚要求徹查

  • 時間:2021-12-27 07:0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緬甸平民慘遭大屠殺 聯合國震驚要求徹查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AFP)

聯合國人道事務與緊急援助副秘書長葛瑞菲斯(Martin Griffiths)26日表示,他對於可靠的報導指出,至少有35名平民在緬甸被殺害、屍體遭到焚毀感到「震驚」,要求緬甸政府展開調查。

非營利組織「拯救兒童基金會」(Save the Children)2名工作人員的座車和其他幾輛車,在緬甸東部的克耶邦(Kayah State)遇襲並遭到焚毀,這2人至今仍下落不明。

當地人權監督團體和媒體譴責這是軍政府部隊所為。

葛瑞菲斯發表聲明譴責這起惡行、以及緬甸境內所有針對平民的攻擊,呼籲緬甸當局展開全面且透明的調查。

自從軍方在今年2月發動政變之後,緬甸至今仍動盪不安,根據一個當地觀察團體表示,有超過1,300人在安全部隊的鎮壓中喪命。

「人民防衛部隊」(People's Defence Forces)在全國各地湧現,和軍政府作戰,讓軍方陷入衝突與報復的血腥對峙之中。

社群媒體25日出現的照片顯示,在克耶邦普盧索鎮(Hpruso)的公路上,有2輛卡車和1輛汽車遭焚毀,車內有燒焦的屍體殘骸。

「拯救兒童基金會」25日稍後表示,有2名緬甸工作人員在這起事件中「被捉」,而且下落不明。

而觀察組織「緬甸見證」(Myanmar Witness)則表示,經查核,當地媒體和抗議人士說法無誤,也就是「包括婦孺內的35人12月24日在普盧索鎮遭到軍方焚燒殺害。

緬甸軍政府先前表示,其部隊24日在試圖攔下7輛「行蹤可疑」的車輛時,在普盧索鎮遭到攻擊。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說,軍隊在接下來的衝突中擊斃一些人,不過並未提供細節。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