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屠圖辭世 預計明年元月1日舉行告別式

  • 時間:2021-12-27 07:53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屠圖辭世 預計明年元月1日舉行告別式
南非屠圖大主教(Archbishop Desmond Tutu)辭世,民眾前往開普敦聖喬治大教堂獻花悼念。 (AFP)

南非諾貝爾和平獎得主屠圖大主教(Archbishop Desmond Tutu)辭世享壽90歲,他的基金會「屠圖大主教智慧財產信託」表示,預計明年元月1日舉行屠圖的告別式。

法新社報導,屠圖大主教智慧財產信託發表聲明指出,「雖然為期一週哀悼的各項安排還沒敲定」,不過在此期間,預定明年元月一日在開普敦(Capetown)舉行屠圖的告別式。

路透社報導,屠圖大主教智慧財產信託指出,屠圖26日清晨在開普敦的安養中心「安詳」辭世,12月31日他的靈柩將暫厝於開普敦的聖喬治大教堂(St George's Cathedral),隨後於元月1日在同一地點舉行告別式。

屠圖在1990年代末期被診斷出罹患前列腺癌,近年因與治療癌症相關的感染數度住院。

屠圖以直言不諱聞名,即使在種族隔離的歧視政權垮台後,也從不避談南非的缺點和不義。

南非總統拉瑪佛沙(Cyril Ramaphosa)表示:「屠圖榮休大主教辭世,我國又一次慟別留予我們自由南非的一代傑出南非人。」

相關留言

南非大主教屠圖去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