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IP編輯林秉樞維基 公路總局查為臨時人員所為

  • 時間:2021-12-27 09:14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IP編輯林秉樞維基 公路總局查為臨時人員所為
IP編輯林秉樞維基 公路總局查為臨時人員所為。(網路圖片)

日前傳出匿名者利用公路總局的IP,修改對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施暴的林秉樞維基百科資料。公路總局今天(27日)表示,經查一名監理所臨時人員利用電腦修改維基百科,後續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公路總局長許鉦漳接受媒體採訪表示,此案最輕可記申誡或記過,最重則是解僱處分。許鉦漳說,這名人員平時看起來老實低調,會編輯維基百科單純只是因為好奇。

日前傳出林秉樞的維基百科於2日晚間被修改,在「曾與林秉樞合照或互動名人」項目,新增台北市長柯文哲、副總統賴清德,IP位址(117.56.178.41)來自公路總局。

交通部公路總局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目前全案已查明,經查某監理所的確有瀏覽紀錄外,使用該電腦的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也坦承出於好奇心有編輯行為。

公路總局指出,由於該員未及時跟長官報告,造成外界的質疑與誤解,影響公路總局信譽,深感歉意,該同仁為監理所契約服務員(臨時人員),平時負責研考、交安宣導等業務,後續主管監理所將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