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查到了!公路總局某監理所臨時人員坦承編輯林秉樞維基百科

  • 時間:2021-12-27 09: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查到了!公路總局某監理所臨時人員坦承編輯林秉樞維基百科
IP編輯林秉樞維基 公路總局查為臨時人員所為。(網路圖片)

民進黨立法委員高嘉瑜男友林秉樞對高嘉瑜施暴的犯行曝光後,有網友發現林秉樞的維基百科遭來自國家發展委員會的IP用戶編輯更改,國發會隨後澄清是來自公路總局,不過公路總局初步並未查出具體事證,直到今天(27日)上午才證實,是某監理所負責研考、交安宣導業務的臨時人員出於好奇進行編輯。

無業的林秉樞對高嘉瑜施暴後,盛傳過去與林秉樞交好的民進黨一眾黨政要員均避之唯恐不及,紛紛指稱與林秉樞不熟。不過與此同時,卻有網友發現林秉樞的維基百科頁面於2日被來自政府的IP用戶更改,新增條目「合照或互動的名人:館長、柯文哲、賴清德」,質疑是政府的網軍所為。

經過清查,最後確認IP來自公路總局,但公路總局6日邀集相關資訊專業廠商協助清查公路總局所有網通設備紀錄後,確認非屬資安事件,僅查到2日晚間8時42分,有3台個人電腦曾連線維基,其中2部為查詢與林秉樞無關的頁面,另1部台北市監理所的電腦僅發現6日上午之後的網站瀏覽紀錄,並無具體事證,直到公路總局將該部監理所電腦主動送請調查局資安站進行數位鑑識後,確認該電腦有編輯林秉樞維基網頁的紀錄。

經公路總局約詢使用該名電腦的臨時人員,該員坦承出於好奇心而有此編輯行為,且未及時向長官報告,造成外界的質疑與誤解,並影響公路總局信譽,深感歉意。後續將由北市監理所依相關規定進行處置,輕則記申誡或記過,重則解僱。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