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明年基本工資補貼恐排除哄抬物價業者 王美花:會討論納入條款

  • 時間:2021-12-27 10:06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明年基本工資補貼恐排除哄抬物價業者 王美花:會討論納入條款
經濟部長王美花 (資料照片/中央社)

近期多項產品、餐飲漲價頻傳,行政院成立跨部會物價聯合稽查小組,防堵不肖業者哄抬物價。對於立委提出針對哄抬價格業者,明年基本工資補貼就不予補助的點子,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27日)在立法院受訪指出,目前經濟部正在研議基本工資補貼的辦法,擬將此事納入,回去會再做討論。

為穩定物價,行政院指示法務部,協同公平會、經濟部、農委會、財政部等單位成立物價聯合稽查小組,展開實際稽查,防堵哄抬物價、違法囤積或聯合壟斷。經濟部長王美花27日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參與預算審查,並在受訪時指出,調查後將分析相關成本,經濟部會以進口成本、廠商提供的資訊等做細膩的比較與分析,並提交稽查小組討論。

至於有立委喊出哄抬物價者,明年基本工資補貼不予發放,王美花則回應,可能會納入這項條款,會回去討論。她說:『(原音)剛好要發布相關工資的補助問題,這部分我們確實可以在相關的辦法裡面怎麼樣去提到,因為今天早上來立法院,我回去之後會跟同仁再討論一下。』

另外,對於日本福島5縣食品開放議題,王美花重申,「不要再叫人家核食」,全世界都越來越開放,應用科學依據、國際標準來看待,由此次反萊豬公投也可以看到台灣一定要用國際標準、科學依據來保障國人健康,而福島5縣食品開放一事,目前她沒有訊息,若要做相關諮商、怎麼處理,也是由行政院經貿談判辦公室負責。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