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同遭美國制裁 馬杜洛將出訪伊朗強化合作

  • 時間:2021-12-27 11:27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同遭美國制裁 馬杜洛將出訪伊朗強化合作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圖:馬杜洛推特)

委內瑞拉總統馬杜洛(Nicolas Maduro)26日表示,他很快將出訪伊朗,以完成雙邊合作的新協議。在美國制裁下,伊朗這個中東國家已成為委內瑞拉提高石油產量的主要盟友。

委內瑞拉和伊朗是從去年開始強化雙邊關係。

馬杜洛政府從伊朗接收關鍵的石油產業設備。作為回報,伊朗則獲得原油和其他來自這個南美洲國家的重要資源。對於委內瑞拉2021年不斷增加的石油產量,伊朗扮演至關重要的角色。

馬杜洛接受衛星新聞廣播公司馬雅丁(al-Mayadeen)的西文訪問時說,他很快就會應伊朗總統萊希(Ebrahim Raisi)的提議訪問德黑蘭,以便親自和對方會面、進行對話並且簽署新協議,以加速合作進程。

這段訪問稍後也在委內瑞拉國營電視台播出。

馬杜洛表示,他已和萊希兩度通話,雙方同意就新計畫展開合作。他並未提供計畫細節,也沒說訪問日期,但將兩國描述為「戰士」。

馬杜洛說,委內瑞拉明年也將重新啟動和阿拉伯國家的合作,表示「在阿拉伯世界,他們愛我們,我知道阿拉伯國家政府和人民喜愛委內瑞拉」。

美國自2019年起強化的制裁,已對委內瑞拉出售原油和進口燃料造成影響,並加劇了全國性的汽車短缺。

而在伊朗方面,自從美國前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在2018年退出伊朗與世界強權達成的核子協議之後,就恢復並加強對德黑蘭的制裁。在美國現任總統拜登上任後,雖然聯手其他強權與伊朗恢復核子協議談判,但截至目前幾乎未取得任何進展。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